featured-image

洛佩兹超越威廉姆斯成为队史得分王

​​巴克-威廉姆斯作为篮网历史上的得分王,这个记录一直保持了28年。虽然布鲁克-洛佩兹最初并不是以打破这个记录为目标,但是伴随着9年的辛勤耕耘,最终在第562场比赛,他让这一刻成为现实。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上,伴随着洛佩兹得到他职业生涯的第10444分(超越威廉姆斯的10440分),洛佩兹正式成为篮网历史上的新任得分王。

洛佩兹说:“我觉得特别荣幸,但是我希望当大家想起我的时候,与其回想这些得分,你们会想到我是那些在这里开始一个伟大故事的众多人中的一位,一位帮助布鲁克林篮网成为他们最想成为的样子的其中一员,无论在未来还有多远的路要走”。

​洛佩兹说他并不在意个人数据,但是他并不能阻止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注,因为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成就。尽管人们都知道他一直都是一个好队友,一个忠诚的篮网队员,但是进攻却一直是他的名片,对于这位29岁的球员而言,得分在大多数时候都易如反掌。

虽然在洛佩兹的成就中天赋是很重要的一环,但是威廉姆斯说持久和坚持(威廉姆斯在对话中着重强调的字眼),才是最让洛佩兹与众不同的地方,也是他能够在一支球队刻下永恒标签的原因。

​​威廉姆斯说:“如果你不能坚持你所做的事情,你是不可能达到这一的里程碑,布鲁克一支都很低调,他是个靠谱的人,每晚比赛你都可以为他提前记下17/8分,而且你知道你打得有多努力,你心里很清楚每晚比赛他可以做到很多”。

在过去9个赛季中,洛佩兹有4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超过20分,当然有一个赛季他因为伤病只打了17场比赛,而且自从新秀赛季以来,洛佩兹的场均得分从来没有低于17.2分。所以从得分的角度上来说,的确你对洛佩兹总是充满期待。

但是最让威廉姆斯印象深刻的还是洛佩兹每年在比赛中的进步。洛佩兹一直都是一个手感柔和的中距离投篮手,从2012年到2016年,洛佩兹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50%,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稍微有所下降,那是因为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九个赛季,他决定将三分远投加入到他的武器库里,本赛季在三分线他的投篮命中率为35.1%。诚然,来自三分线的投射为他的比赛增值不少,本赛季也是洛佩兹生产力最高的一个赛季之一,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为20.5分。

​除此之外,作为本赛季仅有的三名能够贡献100个三分以及100个封盖的中锋球员,这充分展现了他在篮圈以及延伸到整个篮球场上的能力。而能够日复一日地做到如此,这就是进步和成长。

威廉姆斯说:“他训练真的非常刻苦而他也一直 在进步,他总是寻找可以让他进步的方法,而当年的我也正是如此。我确保我完全投入到比赛中,相信我,你真的要十足的投入才能达到他如今的成就,他看起来真的十分专注,在他职业生涯的每一年我都能看到他的成长和进步”。

威廉姆斯一直强调“投入”这个词的重要性,而作为篮网队最重要的一员之一,洛佩兹用他的方式阐述这个词的意义。虽然作为球队的新任得分王,洛佩兹一直都把球队放在第一位。

洛佩兹说:“我希望看到我们能够开启赢球文化并为后来者做出贡献,我希望看到整个球队能够从这里开始他们真正的建设,而我真的非常希望可以成为这个基础中的一部分”。